魚と相対性理論

我是凜。
想到什麼寫什麼,月更。

尾崎豐/I LOVE YOU

[2TOP]絕世無雙(上)

二創,2TOP,AU(這算嗎!!??)
萬次X貴族中居。
真人電影,無限住人木村版本。

————————

城裏的風景曾幾何時只剩殘燭落葉,皎潔的月光暴露著慘白,沒有一絲平靜得以倖免。

今天,一如往常,那男人就像是在懲罰自己。

「大人啊,這酒喝多了可不太好啊!」

「是沒酒了才叫我停啦?當老子沒錢啊!」他一個拳頭才稍微使力敲著桌子,就輕易的碎成兩半不打緊,還有些木屑飛到其他老百姓的茶裡。
而他們也沒人閒著,各個忙著發抖。

「不不不、小的意思是您已經在這裡喝上連續三天啦,您⋯⋯您沒有家眷需要照顧嗎?」方才外表還圓滾滾的老板,好像在短短三分鐘內便瘦上十來公斤,面色蒼白,在問出口的那刻驚覺自己的問題稱不上識相,現在只能希望對方沒有聽見這問題才好。

「啊?——哈哈哈哈、老闆你這問題好、哈哈哈好啊!」他笑的都給破音了,與兇殘的外貌不盡相同,瞬間酒家內的氣氛緩和了不止一點。「我這條命討的到老婆,我也就不用活的如此辛苦了。」

「是嗎,看、看來大人是個有故事的人啊,小的請大人喝杯酒吧?這⋯⋯就請您先與隔壁桌獨自一人的客人同桌吧,畢竟⋯⋯桌子⋯⋯」圓潤的男人笑的尷尬,暗自在心裡想著大概是撿回一命了,趕快逃離現場急著到倉庫拿最容易喝醉的酒試圖想讓他趕緊喝醉進入夢鄉。

一旁坐著的男子沒說話,點個頭就讓瞎了右眼的劍客坐到自己對角方向,接著若無其事的繼續喝酒吃餅。酒家裡恢復一般的平靜,說說笑笑的聲音再次蔓延開來,好像剛才的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劍客從坐定位開始便直盯著眼前的人瞧。穿著一身既合宜又得體,那淡藍色的衣裳只要略懂世俗的人必定會知道這是上流人才有的權利,當然也包括他杯子裡的日本酒,這堪稱高檔的貨色甚至可能可以換到一壺普通老百姓在喝的便宜貨。

也許最特別的還是⋯⋯那男人沒打正眼看過劍客。

「喂、認識一下吧?」他看起來輕浮,再加上酒精讓他像整個人都浮起來似的,一手撐著下顎勾起玩世不恭的微笑。見那人久久沒有動作,他這次挑著眉隨性的半躺在地,但眼神依舊沒有放過那人。

「你是游離各地的劍客吧,這地方會這樣跟我說話的我還真沒遇過。」男人的髮絲細細的,稍一有風吹來便如竹絲般隨風飄逸,不注意看的話說不上還會被誤認是女孩。而就算剛才才有人在他身旁打壞了一張桌子,他依然不為所動在原地頭也不回的吃餅——這景象那瞎眼劍客不是不知道。

「大哥,那人是我們這地方名望極佳的中居先生呀,不管是行事作風都能成為我們的榜樣,他是個大好人呢!」
「是啊是啊,上次他還捐助草鞋給我們村比較窮困的人呢!」

除此之外,幾乎整間酒家的人都將話題圍繞著中居,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樣子搞得像本人不在現場一樣。

「抱歉啦,我這輩子還沒看過那麼像女孩、名望卻很高的先生,失禮啦!我叫萬次,」他單手就將那壺圓潤老板的剛拿來放的新酒壺打開,擅自碰了下中居的酒杯,豪飲。「這酒不錯!」

「萬次先生,希望你等等可以收拾好老板的碎桌子,還有,我連續到這裡三天,第一天看你來的時候不太是這樣的人,總覺得這樣不太適合你的氣場。」他默默地拿起酒杯來一飲而盡,接著起身走向酒家大門準備離開。

他有種被人看破心思的奇妙感覺,這種感覺對他這不死之身、活了幾歲還要想個半天的人並不常見,上一次這樣感受到大概是在跟那個將不死之身的原因的血仙蟲種在自己身上的老太婆講話的時候,可是那人活了八百、不、九百歲才有這種能力才對,剛才那人的身上可說是連點血腥味都沒有,關於這點,萬次可是起了不小的興趣。

不過現在,他必須將自己那不足為奇的小興趣先收起來。
在中居離開酒家之後,有三位客人也立馬站起身來要到櫃檯那去結帳,這點在一般人看來看似沒有任何詭異之處,但在他們三人與萬次擦身而過的那瞬間,那只聞了超過一百年血腥味的鼻子準確的聞到配戴在他們腰繫上的劍,似乎是以鮮血為基底而成的名劍。

如果他預估的沒有絲毫錯誤,先前走的那位中居先生,別說是防身武器了、可能連點武術都不會。本來是沒有想要起身的,但念在萬次久違的對眼前的非武士有點興趣,他用最快的速度將那張碎桌子給搬到外頭並且付了酒錢走人。

那件淡藍色的長衣裳在月光的映照下顯得更加透明,停下的腳步是為了一顆美麗的櫻花樹,白皙的皮膚還在微風吹拂下若隱若現,若沒人看見他的正面可能真的被誤認成女孩兒也正好而已。他的眼睛大大的,特有的眼型讓人很難忘記,瞇起眼來就連眼睛也像是在微笑著。

「可惜,中居正廣,你不是女人呀~」
輕蔑的語氣從中居的背後傳來,他先是抖動了下肩膀被嚇到似的,再緩緩地轉過身來。

「來者不善對吧⋯⋯我一個人大概打不過三個人,你們說吧,這次要什麼?」好像也習慣總有人不請自來的打擾他的人生,之前也常完成這種奉命來的、或是以他為目標的人的願望,中居不至於大驚小怪。

「我們和別人比較不一樣,是想要你的人呢中居先生。」其中一人看起來身材比較魁武,光是樣貌看起來可能就會嚇到不少人。

「這樣我會很困擾的啊⋯⋯」
不可能逃掉的,中居告訴自己。
現在除非奇蹟發生,不然不可能逃脫的了。

三個男人向他走來,露出不容拒絕的奸笑——甚至會令人猜測他們有可能會非禮身為男性的中居的那種奸詐微笑。





「等等,他是我的,敢碰他的我剁誰的手。」

中居抬起頭,在三個男人的身後盤腿坐著一個瞎眼劍客。

他一邊笑,一邊從容不迫的說道。

————————
我在幹嘛啦XDDDDDDDD

最近還在構思KK合本裡面的文該如何下手,總覺得越是重視的東西越會不小心被自己限制啊⋯⋯
所以各位看官閒暇之於可以看看這種不用大腦思考又亂七八糟的文章XDDDDD

只是不想停止寫作,正因為沒有很厲害才要不斷磨練(笑)


2017.02.13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魚と相対性理論 | Powered by LOFTER